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
 班子分工 
|
 工作机构 
 
   
工 会 简 介

陕西科技大学工会是校党委领导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工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服务于全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于全校教职工,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工会主要职能是维护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建设和改革,完成教学、科研和生产等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社会事务管理,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

工会的基本任务是:

一、执行教职工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决定。

二、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它形式,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三、校工会委员会是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与校行政建立协商制度,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

四、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生产等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和技术协作活动;做好先进工作(生产)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鼓励支持教职工学习文化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五、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

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教职工的现象作斗争。

七、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爱护和壮大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八、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和工会的企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