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     > 协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组织>>正文
 
   
沁园书画社和教职工书画协会开展 “祥龙迎新春 暖心送春联”活动
2024-01-13 文、图/ 教职工书画协会 

迎新春贴春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春联承载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与祝愿。为弘扬传承这一经典文化,把党的温暖送到社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10日下午校职工书画协会和沁园书画社,应离退处和沁园社区的邀请走进沁园老年大学活动中心,举行“祥龙迎新春 暖心送春联”活动。

1月11日下午3点,沁园老年大学活动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嘉宾,他们是校党委原副书记杨欲晓、校职工书画协会的会长祁自敏、副秘书长赵相宜、会员曹宏刚和沁园书画社王宏、刘玉等老师,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即铺纸创作。活动中心不时传来了阵阵墨香和欢声笑语,众多书画爱好者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根据居民的爱好需求创作了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对联“祥龙飞天迎年华 春来福气盈门户”、“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一张张俊逸的《寿》《福》书法作品;一句句真挚美好祝福,无不寄托了对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这些散着浓浓墨香、浸润着喜庆的春联和书法作品,让前来求取墨宝的居民欣喜不已。年逾古稀的李大妈高兴地说:“往年贴的都是千篇一律的印刷品春联,今年家门上贴这个手写春联,显得更有文化内涵,期望新的一年更加平安健康吉祥如意”。“春联虽小,但却是春节必备,贴上春联,过年的气氛就出来了”,拿到春联的社区居民王大爷赞不绝口。

写对联送祝福活动既营造了社区喜庆气氛,又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也满足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教职工书画协会今后将积极组织各种行之有效的活动,深入各学院各部门,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大家服务,为建设文化科大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