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     > 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服务>>健康生活>>正文
 
 健康生活 
|
 品味生活 
|
 科技生活 
|
 法制生活 
 
     
腰部脂肪最易诱发癌症 腰围每粗11厘米,患癌风险提高13%
2017-06-20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WHO)的科学家最新发表研究称,脂肪的分布位置对健康影响不同,其中腹部脂肪对人体健康伤害最大,最容易诱发癌症。腰围每增加约11厘米,患癌症的风险提高13%,臀围每增加8厘米,患肠癌风险提高15%。

研究人员收集了4.3万名参与者的数据。在12年的随访中,有1600多人患上癌症。相较于其他部位,腰腹部脂肪多的人,患癌几率最高。

研究证明,腰腹部肥胖与高血压、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关系密切,比全身肥胖者更危险。男性腰围达到或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达到或超过80厘米,其高血压患病率是腰围正常者的2.3倍,糖尿病的患病率是腰围正常者的2~2.5倍。

  导致肥胖的最根本原因,是摄入的热量超过了消耗的热量。如果狂吃不停,又不经常运动,新陈代谢会变缓慢,摄入的热量无法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而消化系统位于腹部,建议腹部肥胖者要尽快减小腰围,降低疾病风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