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校工会、人事处党支部联合赴照金参观学习
2016-10-25  

10月15日,校工会与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同志赴照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照金,位于铜川市西北部,是当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创建的陕甘边革命重要根据地,在这片光荣的热土上,存留着丰富的革命遗迹,传承着丰厚的革命精神,既述说着曾经那段光辉的历史,也昭示着当下与未来。

早上7点30分,天空虽然飘着雨,但党员同志们准时乘车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薛家寨革命旧址。深秋时节,蒙蒙雨雾笼罩着整座山寨,党员们寻着红军当年留下的足迹,参观了薛家寨现有的一、二、三、四号寨子,一号寨为当年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其他分别为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看到了保存至今的革命旧址、先烈遗迹和艰苦的革命环境,大家都感慨不已,切身体会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易。

参观完薛家寨革命旧址之后,大家前往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的介绍,了解照金根据地的建立、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一系列艰难历程。曲折艰难的革命历史令大家倍感震撼,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感动不禁激荡于心头。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在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