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光荣榜>>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14-05-23  

乘着两会的东风,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于 3月 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事迹报告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并分别授予10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我校精细及功能化学品创新团队荣获201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被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我校是全国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也是陕西省唯一的获奖单位。团队负责人鲍艳教授代表获奖团队参加了颁奖大会。

大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亲切接见鲍艳教授及其他与会获奖代表。会上,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1184个集体和1191名个人分别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主持报告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分别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201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陈豪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女职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2013年获评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的10个先进集体全部为生产一线班组。代表我校获奖的陕西科技大学精细及功能化学品创新团队主要从事精细及功能化学品研制开发的科研工作,研究处于国内前沿。团队现有成员16名,全都活跃在教学一线,其中女教师11名,占团队教师总数的68.75%,女教师中有博士5名,在读博士6名。团队女性成员中有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等的获得者。团队近五年承担科研课题60余项,到位经费21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项,多项研究成果已实现产业化。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13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