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光荣榜>>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陕西高等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4-09-16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工会联合发文对“陕西高等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由我校推荐参赛的管理学院教师杨素秋、理学院教师史胜楠在竞赛中成绩优异,分别荣获人文社会科学组二等奖、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 619-22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比赛面向全省高校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分为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共有122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由课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竞赛单元组成,更加全面地考察了教师的教学能力。

比赛中,我校两位选手凭借厚实的教学积累和扎实的理论素养,以教学特色鲜明、语言生动风趣、教学仪态自然得体、课堂吸引力强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 杨素秋 老师名列本组第五位,获得二等奖, 史胜楠 老师在名列本组第十六位,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成绩的获得是学校长期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又一成果。为了做好参赛准备,教务处会同校工会,在充分考虑选手竞赛课程、竞赛经验、授课效果等综合因素后,对近年来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严格选拔、举荐。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每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积极开展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各类活动,对于锻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搭建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