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     > 品味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服务>>品味生活>>正文
 
 健康生活 
|
 品味生活 
|
 科技生活 
|
 法制生活 
 
     
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克服焦虑
2018-01-10  
      在现实生活中,总会有烦心事,遇到烦心事时,心情会不好,长期处于心情不好的情况下,会发现在自己会经常感到紧张不安,或者出现自卑现象,再或者老是怨天尤人。那么兜底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焦虑,将自己从心情低谷拉回来呢?
  1、深呼吸
  当发现自己又陷入焦虑情绪时,可通过呼吸节奏的调整来达到对自己的思维进行调整的目的,当我们紧张的时候不仅仅体验到意识上的紧张,也会体验到来自生理上的紧张,比如心跳,具体到你是面部紧绷等。通过做深呼吸可以使我们感到消除生理上紧张带来的疲惫感,也可以使我们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使自己相对来说感到思维上能够理出个头绪来。
  2、学会规划生活
  规划生活,学会让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许多日常的焦虑都与生活的杂乱无章有关。因为杂乱,所以常常问自己忘记了什么,丢失了什么,忽略了什么?等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列一个日常作息表。还可以做一些小措施,比如在前门放一个篮子,用于装车钥匙,这样不至于让每天一大早就开始疯狂的找钥匙。像这些具体的小措施能大幅度地减少一天中不必要的或者破坏性的焦虑。
  3、通过别的东西转移注意力
  一旦感觉到有毒的焦虑缠绕自己时,就立刻摆脱他。不要沉溺于忧郁中,让忧虑停留的时间越长要摆脱他也越困难。比如可以这时听音乐来缓解紧张和焦虑,或者吃东西,运动等。
  4、学会自我放松
  当焦虑时,可以找一处安静的地方,松开束缚过紧的衣服,放松全身肌肉和关节,以自己感到最舒适的姿势躺在或坐着。轻轻地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漫步在绿色的丛林中或者大海边等,幻想大自然的种种景象,让自己的心灵等到宁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