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心系党的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 ——我校附中举办庆元旦教职工合唱比赛
2018-01-12  

文、图:田成  核稿:王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年,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响中国梦,强华梦,充分展现广大教职工爱党敬业的精神风貌,12月29日下午,我校附中成功举办“心系党的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庆元旦教职工合唱比赛。附中校长龚世平、党委书记王帏、副校长何理、副校长杨建兵、副校长张健康出席活动。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吕骥、夏青松、杨硕昭、郑宁、薛东言等知名主持人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出席。活动由咸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硕昭和我校党办校办副主任杜源共同主持。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十二个节目,八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必唱歌曲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选歌曲为革命歌曲或反映新时代主旋律歌曲。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合唱比赛在教师舞蹈团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藏族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

    比赛伊始,龚世平致新年贺词,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总结了一年来附中所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新的一年,我们能够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协力同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从严治校,着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办学品位,凸显办学特色,丰富办学内涵,共同谱写我校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紧接着,八支代表队满怀激情地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被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不朽歌曲,他们以精妙的构思,动情的演唱,嘹亮的歌声,把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反响强烈,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指引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伟业。

   《映山红》《黄水谣》《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等经典歌曲,时而深情婉转,时而铿锵有力,诠释了广大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强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向往。《祖国不会忘记》《青春舞曲》《中国之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歌曲,旋律悦耳动听,气势激荡人心,表达了我们伟大的党始终与广大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初心不改,信仰坚定,为了实现中国梦、复兴梦,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前进,奔向未来。

   

    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之余,来自咸阳市广播电视台的吕骥、夏青松、薛东言、郑宁等几位老师,带来朗诵作品《唱响中国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梦,我的梦》。他们以字正腔圆、饱含感情的朗诵,旋律优美的背景音乐,富有表现力的肢体语言,深情动听地诠释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名家风采,近距离感受了语言艺术的魅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们的掌声不断。  

    最后,评委组现场打分,认真评选,小学部获得一等奖,高二年级组、初一年级组获得二等奖,行政组、初二年级组、初三年级组、高一年级组、高三年级组获得三等奖,徐立奇老师摘得优秀指挥奖。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附中分党委根据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制定《附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本次合唱比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再一次激励着大家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团结奋进,务实拼搏,努力实现附中发展新跨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