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放松心情,幸福生活
2017-03-14  

——保障分会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图/保障分会

为庆祝第94个“三八”妇女节,引导女教工关爱自己,关注内心,3月7日下午,保障分会联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放松心情,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沙盘游戏体验活动,让女教工度过了一个轻松、健康、和谐的节日。

活动开始,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们带领大家做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破冰”活动,让大家放松身体、放松心情,开始美好的自我探索之旅。在轻松开心的氛围中,女教工们进行了“我来帮你拍拍肩”、“我来为你捶捶背”、“你抓我逃”等活动,大家放下了工作的压力,打开了心中的壁垒,热情高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破冰”结束后,进入了活动主题——沙盘游戏体验。沙盘治疗是心理学中“表达性治疗”的一种形式,用图形意象和象征来投射人的内心,促使自身更好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心理中心老师向大家介绍沙盘游戏方式无所谓对错,用心创造自由摆放,帮助自己唤起“童心”既好。女教工分成两组,每组按先后顺序依次选择沙具摆放在沙盘中,活动期间不进行语言和肢体交流,静静品味自我与他人的心情。五次循环之后,每位老师对自己选择的沙具和摆放位置进行分享,经过充分的心声表达,小组成员体察到了自我的内心世界,也对彼此给予了关心和支持,两组沙盘的主题确定为“穿越”和“美丽的世界”。整个活动中,大家选择的沙具和摆放的位置都恰到好处地照应了其他老师,以一种“意会”的方式实现了团体聚力与自我内心的交互,共同制作了一幅有人有家、有树有花的和谐美妙画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女教工放松了身心,更加关爱自己,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了解,营造了相互体察、彼此支持、团结协作的氛围。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